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甘肃爱拍

嘉峪关市百名消防宣传员走进集市讲“防火”

2019年03月06日 09: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消防宣传人员向商户宣讲防火知识。

  每日甘肃网3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 通讯员 师永红)今日,嘉峪关市消防支队的百余名消防宣传人员利用农村赶集和举办文化活动的契机,深入文殊镇、城镇和安远沟村集市、文化广场等地,为广大群众传授消防知识,普及消防知识。

  嘉峪关市消防支队在日常接警过程中发现,荒草、垃圾堆、绿化带、柴垛等地最易起火,为了备战春耕,一些村民在田间烧荒草、秸秆,成为诱发火灾的主因。随着气温逐渐上升,身边的消防隐患也悄然滋生,为有效提升嘉峪关市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身边火灾的发生,引导其自觉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提高防火逃生的基本能力,百名消防宣传人员统一走上街市,通过传授消防安全知识、散发消防知识宣传单、讲解典型火灾案例等方式,向沿街商户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

  消防宣传人员向商户进行防火知识宣讲。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分发了“防火常识”、“火灾隐患自查表”和消防宣传页等消防宣传册、图文并茂的宣传资料。消防宣传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碰到液化气漏气着火时,应拿出湿的抹布缠绕双手,迅速关闭液化石油气瓶上的角阀,这样就能切断漏气的气源。消防宣传人员针对市民提出的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突发问题,一一详细做了解答。

  消防宣传人员向村民讲解灭火器的操作方法。

  活动中,嘉峪关市消防支队在文殊镇、新城镇和安远沟村集市、文化广场等地设立宣传服务台,摆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展板,通过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宣传形式,引来许多市民驻足观看。

  消防宣传人员向学生讲授防火知识。

  消防宣传人员在集市上进行防火知识宣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