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专题策划

阿克塞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开展

2018年12月24日 2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阿克塞赛马大会上的“姑娘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政协阿克塞县委员会、中共阿克塞县委宣传部、中共阿克塞县委统战部主办,阿克塞县文联、阿克塞县文体活动中心协办的“激情阿克塞•好客哈萨克”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作品展览近日在阿克塞县文化馆开展。熠熠生辉的大美阿克塞,沐浴着青山绿水的芬芳,把最深情的祝福送给草原;冉冉升起的塞上明珠,传递着蓝天白云的问候,把最灿烂的阳光洒在雪山;绚丽缤纷的自然风光,演绎着“激情阿克塞•好客哈萨克”的美丽画卷。

  改革开放40年以来,特别是阿克塞县城搬迁20年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勤劳智慧的阿克塞县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战胜了各种艰难曲折,自治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睦和顺、人民安居乐业。1998年,县城由海拔2800多米的博罗转井镇整体搬迁至28公里外的红柳湾镇,全县85%的农牧民在新县城定居,实现了水、电、路、电视、电话、天然气等“六通”,实现了从游牧生活到城市定居生活,从住毡房到住高标准住宅,从帐篷流动小学到网上远程教育,从烧牛粪到用上天然气等一系列的历史性跨越。而今,历史的脚步走进了2018年。阿克塞县实现了“六个新跨越”:从单一的社会保障到实现城乡保险全面运行,从网上远程教育到实现15年教育免费全覆盖和高中异地办学,从高标准住宅到住上花园式别墅,从羊肠小道到通上高速公路和铁路,从四季转场放牧到实现设施养殖,从单一依靠石棉开采到发展“一区六园”经济和生态旅游带动为主导的现代化县城。自治县先后获得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全国城市园林绿化先进集体”、“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的荣誉。(阿克塞县政协供图)

建县初期的8顶毡房

2018年 草原新城——阿克塞

90年代老县城政府办公大楼

  2018年县城党政综合大楼

原建设乡

2018年团结奋进的哈尔腾乡干部群众

90年代县中学

2018年县中学

90年代幼儿园的幼儿在就餐

2018年县城幼儿园的营养早餐

80年代就医在毡房

2018年县医院的医疗设施

90年代县城居民区

2018年县城居民小区

80年代牧民居住环境

2018年牧民的新居

70年代交通

2018年宽阔的马路通到家门口

90年代老县城民贸公司

2018年县城超市商品琳琅满目

70年代夏依扎提在牧区生活

2018年新县城小康别墅夏依扎提幸福和睦的大家庭

牧民牛粪取火

2018年清洁能源

80年代文工队下乡演出

2014年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

80年代牧区人工挤奶

2018年养殖户用挤奶机挤奶

0001第一张.jpg

激情阿克塞•好客哈萨克

阿克塞哈萨克族阿依特斯国家级传承人

叼羊比赛

赛驼

赛马

电视剧《沙海老兵》拍摄现场

苏干湖畔

多坝沟-胡杨峽

胡杨峡

哈尔腾河

红柳沟柱廊状丹霞地貌

野牦牛

野骆驼

珍稀的野生动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