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专题策划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引发观众共鸣

2018年12月23日 13: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市民在展板前合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近一周以来,前往参观的兰州市民络绎不绝,同时,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大专院校师生、部队官兵、公安干警等以团体的形式前往参观。大家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画卷里,遇见自己,遇见一个个历史“瞬间”。

甘肃政法学院学生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曹启摄

甘肃政法学院学生在改革开放展板前合影。曹启摄

  甘肃政法学院公安分院组织了52名学子前往国际会展中心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我省四十年的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 学生在参观过程中感慨万千,有些在自己家乡的照片墙前驻足,有些则被历史长河之中的古老物件深深吸引……

陈思羽和妈妈看展览。

  交大附小二年级的小学生陈思羽在妈妈的陪伴下到会展中心参观。陈思羽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天是专门带孩子来看的,让孩子们知道这40年来甘肃省发生的巨变。“每个孩子都应该了解自己家乡这40年的变化。这个展览不仅有图片,还有实物、视频,可以让孩子更直观、真实地了解过去,每一幅图片背后都是一段历史。”陈思羽的妈妈说,为了让孩子能在参观中认真学习,她还要求陈思羽在展览中围绕衣食住行等40年的变化,寻找自己感兴趣的方面,认真记在笔记本上。

来光华老人和女婿看展览。

来光华老人讲述治沙模范石述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摄

    “你看,这个是石述柱。”85岁的来光华老人专门从民勤赶来兰州,在女婿的陪伴下参观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并指着“文化建设”展区中的陇人骄子石述柱给记者当起了解说员,“石述柱是民勤县宋和村原村党支部书记,1955年,年仅19岁的石述柱组建了全县第一支‘青年治沙突击队’,并创造出了一套将粘土压沙与林木封育相结合的科学治沙模式。多年来,他带领村民们压沙治理沙漠,家喻户晓,早已成为当地人民艰苦奋斗、以干克难、不怕困难的精神象征。”来光华说,半个多世纪,从风华正茂到年近古稀,石述柱始终坚守这一誓言,扎扎实实做了“一件事”,凭这“一件事”,他成了家喻户晓的“治沙英雄”,成了“全国防沙治沙十大标兵”,“全国劳动模范”,荣获首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提名奖,并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是民勤人的骄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