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改革春潮涌 雄关起宏图”嘉峪关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掠影(五)生态文明建设

2018年12月16日 2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西部明珠气象塔

  从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到一座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蓝天、白雪、碧湖、绿地交相辉映的新兴现代化工业旅游城市,改革开放以来,嘉峪关的巨变有目共睹。

      四十年来,嘉峪关开展了向荒漠要绿色、在戈壁建家园的绿化“接力赛”。按照“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建设思路,不断推进生态建设,实施了讨赖河生态治理、“两湖一河”园林景观、南湖文化生态园等项目,新增和改造绿地933公顷,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39%,人均公园绿地面积36.3平方米、水域面积27平方米,成功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按照在园林绿化中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把方便群众、服务群众、营造绿色和谐家园作为园林绿化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立足点,就近建公园、就近搞绿化。

      目前,城市居民出门不到一公里,就可以到达公共绿地,基本实现了出门见绿,处处享绿的目标。戈壁,绿洲,天壤之别。几代嘉峪关人的艰苦奋斗,成就了沧海桑田般的巨大变化。风景如画的嘉峪关,不仅是30万嘉峪关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更是吸引周边大企业入住,外来投资者聚焦的热土。(中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供图,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编辑整理)

20世纪80年代抗旱修渠
双泉调蓄水库
建设中的东湖生态旅游景区
东湖生态旅游景区
20世纪80年代雄关公园
森林公园
九眼泉
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
黑山丹霞
迎宾湖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南湖生态文化园
讨赖河生态园
明珠生态旅游景区
14-东湖生态旅游景区.jpg
东湖生态旅游景区
15-丝绸之路花卉博览园.jpg
丝绸之路花卉博览园
酒钢水上乐园
东湖晨曦
夜光楼
2017年阳光金水湾绿化景观
讨赖河风景区
灯火阑珊
眺望祁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