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改革春潮涌 雄关起宏图”嘉峪关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掠影(四)文化建设篇

2018年12月14日 19: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鸟瞰雄关

  文化,给予了嘉峪关无穷无尽的活力。紧紧围绕打造旅游之城、康养之城、休闲之城、精品之城的定位,以“万里长城丝绸路、欢乐旅游嘉峪关”为主题,不断推动嘉峪关文化旅游的大发展和大繁荣。

  嘉峪关有雄伟壮观的世界文化遗产、万里长城西起点——嘉峪关关城,有汉明长城、长城第一墩、悬壁长城等众多长城遗存,有出土中国邮政标志《驿使图》的魏晋砖壁画墓、展现古代游牧民族社会生活的黑山岩画等人文古迹,还有中国第一座“长城博物馆”和被誉为世界三大滑翔基地之一的嘉峪关国际滑翔基地,中国最大的蓝孔雀主题生态旅游景区——中华孔雀苑,以及方特欢乐世界、讨赖河大峡谷探险、新城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等具有丝路风情和西部情调的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根据文化游、生态游、工业游、遗址游、观光游和度假游推出不同的特色产品,丰富嘉峪关的旅游内涵,增强嘉峪关旅游的吸引力。

  文化要发展,教育要先行。近年来,嘉峪关市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发展上优先考虑、工作上优先支持、投入上优先保障,新建改建市一中、市酒钢三中等20多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教育教学条件显著改善,教育质量和水平有了全面提升。(中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供图,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编辑整理)

20世纪80年代绿化幼儿园  
2018年嘉峪关市第六幼儿园  
20世纪80年代嘉峪关市第一中学 
2018年嘉峪关市第一中学  
1985年酒钢第三幼儿园午休设施
2018年嘉峪关市幼儿园午休设施 
1986年读书环境  
2018年读书环境 
1986年幼儿智力竞赛 
2018年幼儿科学探索 
1991年嘉峪关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 
2017年嘉峪关市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  
20世纪90年代学生活动出行乘坐车辆  
2016年安全校车  
20世纪80年代嘉峪关市图书馆  
2018年嘉峪关市图书馆  
20世纪80年代嘉峪关体育场 
2018年嘉峪关体育场  
20世纪90年代全民健身活动  
2017年嘉峪关市职工运动会 
20世纪70年代 文艺演出 
2014年 文艺演出 
20世纪80年代 嘉峪关关城  
万里长城—嘉峪关  
20世纪80年代越野比赛  
2018年烽火连城黑山夜跑  
1993年第二届中国嘉峪关国际滑翔节 
2018年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悬壁长城  
长城第一墩
魏晋砖壁画
方特欢乐世界  
文明旅游优质服务
中华孔雀苑 
方特丝路神话  
紫轩葡萄酒庄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