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重大报道

“改革春潮涌 雄关起宏图”嘉峪关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掠影(二)经济建设篇

2018年12月12日 17: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024-高速列车  .jpg
高速列车

  “发展第一、转型至上、项目为要”,秉持这一理念,嘉峪关市在经济发展中,以酒钢产业链为依托,集中精力、持之以恒谋项目、引项目、上项目。同时,不断优化经济结构,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产业和铝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发展,建成酒嘉风电基地、特色铝合金节能技改工程和一批铝制品深加工项目;商贸物流、餐饮住宿、金融保险等服务业加快发展;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狠抓工业强市、旅游带动、城乡统筹、生态立市、文化繁荣、民生优先和区域协作,着力建设经济强市、文化旅游大市、生态文明示范市,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陆续实施了嘉酒城际公路、嘉峪关高铁南站、西气东输水源井迁建等重点工程,交通、通信、管网、电力等基础设施体系不断健全,率先建成全省全光网城市,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改革开放四十年,嘉峪关市经济实力实现巨大跃升,全市生产总值由1978年的1713万元增长到2017年的210.99亿元,增长了1232倍。(中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供图,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宋菲菲编辑整理)

20世纪70年代嘉峪关
2018年嘉峪关全貌
2018年开通大厦
2018年名嘉汇
20世纪70年代新华路上的骆驼车 
公路立交
20世纪80年代马路交通
20世纪90年代公交车
2018年运输车队
20世纪80年代交通出行
2018年交通出行
20世纪70年代嘉峪关火车站  
2018年嘉峪关火车站
2018年嘉峪关高铁南站
20世纪80年代绿皮火车
2015年和谐号动车组  
20世纪90年代北京—嘉峪关专列
2016年北京—嘉峪关专列 
20世纪90年代嘉峪关飞机场
2018年嘉峪关飞机场
20世纪70年代冶金厂区 
2018年冶金厂区
20世纪80年代镜铁山矿  
2018年镜铁山矿
20世纪80年代矿工
2018年矿工
20世纪70年代酒钢一号高炉
酒钢一号高炉
酒钢(集团)公司
酒钢(集团)公司
20世纪80年代发电机组  
2017年酒钢能源中心300KW发电机组
中板生产
酒钢炉卷、酒钢不锈钢、酒钢碳钢、酒钢镀锌板
酒钢南非国际铁合金公司铬铁冶炼、高速线材、钢铸轧铝产品、大棒材
酒钢物流运输  
东兴铝业 
光伏发电基地  
索通公司预焙阳极生产项目
嘉峪关一特汽车有限公司 
甘肃斯波特体育设备设施有限公司
基本农田
特色农业
祁牧乳业
面粉厂
嘉峪关市委宣传部提供图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