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肃南首次发现世界濒危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尾海雕

2018年11月30日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11月3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武雪峰 安建斌)近日,在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祁连山家级自然保护区皇城水库发现2只白尾海雕。这只白尾海雕体型硕大,身体健康,状态良好。据了解,这是肃南县有记录以来首次发现并拍摄到白尾海雕。

       白尾海雕是大型猛禽,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成鸟多为暗褐色;头、颈羽色较淡,沙褐色或淡黄褐色;嘴、脚黄色,尾羽呈楔形,为纯白。主要以鱼为食,也捕食鸟类和中小型哺乳动物,如各种野鸭、雉鸡、鼠类、野兔等。常栖息于湖泊、河流、海岸、岛屿及河口地区,白天活动,常单独或成对在大的湖面和海面上空飞翔,在中国主要分布于内蒙古、黑龙江、甘肃等地。

       近年来,随着祁连山生态保护力度的加大,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各类野生动物的种类与数量得到恢复性增长,因而吸引了白尾海雕、大白鹭等珍稀动物。

                                                                                                                                                                      本组图片均由 武雪峰 安建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