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图库  >  编辑推荐

时代影像

2018年11月28日 18: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文化艺术界观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时代影像”——甘肃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今日在甘肃省艺术馆开幕。作为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全省摄影展,本次入选展出的摄影作品跨度达四十余年,在聚焦甘肃百姓生活的同时,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变化浓缩其间,吸引了文化艺术界百余人前来观展。
雪趣迎春 杨昕摄
吉泉11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施工现场。张维平 摄
轻轨筑梦人 梁国安摄
      甘肃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杜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展览自2018年6月征稿以来,得到全省摄影界的极大关注和热情参与,共收到各市州摄协及各产行业摄协报送的580名作者的作品3573幅(组),涵盖面广,参与度高,共评出115名作者的156幅(组)作品入选,另有特邀作品40余幅(组)。所展作品紧扣新时代主题,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现陇原大地四十年来的巨大变化”为主要内容拍摄的精彩瞬间,也有反映人民衣食住行的点滴小事,以影像的艺术魅力见证了历史变迁,全面展现了四十年来我省42.59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兰州市摄协、酒泉市摄协、武威市摄协、庆阳市摄协、省电力摄协等5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工作奖。”
“时代影像”——甘肃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展开幕。
影展优秀组织工作奖。

  展览的第一天,观众如潮,展出的百余幅照片,将全省各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人们生活的巨大变迁,徐徐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勾起了人们对过往的记忆。

  “吉泉特高压直流工程是国家电网在特高压输电领域持续创新的重要里程碑,刷新了世界电网技术的新高度。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甘肃段在这项重大工程中必不可少,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的工程师们更是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电力摄协的秘书长芦建华指着会员张维平拍摄的吉泉11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施工现场照片,告诉记者,甘肃省电力摄协在此次影展中有19幅作品入选,来自全省电力系统,被评为“优秀组织工作奖”。

观看影展的学生。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宋菲菲摄

  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燕青,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登渤,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省文联副巡视员刘满才,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封奎海等出席活动,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致辞,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宣布开幕。

  展览为期5天,将为摄影爱好者提供一场思想性和艺术性兼备的优质展览,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次美学、人文和历史交织的影像体验。

阳春晨曲 张捷 摄
流金溢彩组照—1 成林摄
花季 沈鸿钧 摄
金色龙台 康明生摄
钢城奇观组片1—丹霞 姬广修摄
花海神龙 李炜摄
洁净能源 李进摄
松呜岩花儿 蒲正芳摄
碧口水库网箱养鱼 冉创昌摄
泉城舟曲 李白成摄
牧天马 沈雁军摄  
道路变奏曲 任永华摄
开学第一课 师永红摄
宝兰二线兰州至天水开通庆典仪式1-兰州车站 吴均摄
待发 王继成摄
会宁梯田美如画 杨友峰摄
让未来诠释历史 杨再宏摄
牧羊图 尹刚摄
汽笛声声 张荣摄
盾构天地 赵彩霞摄
剪出精彩 朱延州摄  
                                                                                                                                                       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